当前位置:首页 -> -> 法治督察与合法性审查
法治督察与合法性审查
市司法局组织参加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与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6/28 20:32:23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6月22日,市司法局组织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自规局、生态局、监管局7个政府组成部门共计87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与规章、行政规范文件备案审查培训会。

会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张家口市司法局、沧州市司法局、衡水市司法局5个单位介绍了在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和备案审查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省人大法工委备案审查处负责同志介绍了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和具体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最后梁洪杰厅长为了工作开展提出意见,一要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好审核审查工作有关要求;二要努力提升全省审核审查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对审核审查工作的组织领导。

会后,司法局组织与会人员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核审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对照本单位工作实际,明确工作任务,理顺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三是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大家对行政规范性文件有了更清晰的界定,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和备案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带队到我市对市县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实地督察
[下一篇]: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保定市重大行政决策实施情况跟踪反馈与后评估暂行规定》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