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法治督察与合法性审查
法治督察与合法性审查
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带队到我市对市县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实地督察
发布时间:2022/7/31 23:00:11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7月27日,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带队一行四人,就保定市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开展实地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茗畅园社区、韩北派出所、保定仲裁委、行政审批局和部分民营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基层法治建设情况和执法一线工作开展情况。

 在保定市县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主任赵韶峰就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助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具体实践。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落地落实,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聚焦中心大局,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不断提高市县法治工作水平,切实发挥法治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保障作用。

 梁洪杰对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加强市县法治建设,是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的关键,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牢牢把握督察的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着力发挥法治建设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着力推进依法行政,推动各地方、各部门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会后,督察组与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与民营企业代表、社区代表和政府法律顾问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本地法治建设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市司法局局长许秋民,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有关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市行政审批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文广旅局、市教育局等十个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汇报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备案、清理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 市司法局组织参加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与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