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我市五部门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2/5/11 20:46:12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数量大、场所散、环节多,个别食品生产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存在潜在隐患。为进一步整治农村市场假冒伪劣食品等突出问题,规范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推进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不断提升农村居民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4月中旬,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五部门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联合督导检查。
      本次行动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优势,从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五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7个督导检查组,每组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
各督导检查组深入农村地区,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突出食品批发市场、农村大集、食品生产小作坊、食品小摊点、食品小餐饮等重点场所,聚焦方便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地方特色食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品类,深入了解全市22个县(市、区)农村假冒伪劣食整治行动的组织保障、方案举措、联合检查、打击整治和规范提升等工作情况。
      本次行动发现并整改问题45个,针对个别食品生产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农村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和行业约束机制不健全,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和承办者申报备案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执法为民当先锋——记莲池区韩庄乡政府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
[下一篇]: 全面依法治市专刊|比武场设在企业现场 市生态环境局高科技助力提升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