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全面依法治市专刊|比武场设在企业现场 市生态环境局高科技助力提升执法效能
发布时间:2022/5/10 20:27:37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图为利用直播设备对执法过程进行直播。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我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战比武活动。此次执法比武活动在企业现场开展,注重科技手段运用,实现科技执法、精准管控。

  “现场组请注意,无人机在车间厂区东北侧发现一片黑色物质,需要现场核查。”每进入一个待查企业,无人机提前进入,为执法检查提供全面直观的企业信息,确保现场检查更有针对性。进入厂区后,执法人员直奔问题区域,有针对性开展执法活动,让执法变得简单高效。

  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对现场执法情况全过程记录,并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省直播,从提档查验到现场勘探,聚焦一线执法现场,保证执法过程公开透明。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比武活动,又是一次练兵和交流,既是精兵之间的较量,又是科技运用的比拼。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在执法检查中,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科技执法,不断探索新式执法方式,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对执法办案的支撑作用,提高科学执法、精准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我市五部门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提升行动
[下一篇]: 手把手交流 面对面指导——清苑区司法局深入乡镇指导综合行政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