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手把手交流 面对面指导——清苑区司法局深入乡镇指导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3/31 4:17:00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是行政执法的前沿阵地,是整个行政执法工作的基础与基石,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为进一步推进清苑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实落地,确保行政执法“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近日,清苑区司法局集中利用10天时间深入全区18个乡镇指导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范乡镇严格文明公正执法。


      一是评查行政执法案卷。严格按照《河北行政处罚案卷标准》(试行),对每个乡镇的行政执法案卷逐一评查,对案卷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手把手的对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员逐一讲解,指导他们按要求整改,并就乡镇在执法过程中把握不准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


      二是指导乡镇对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内容进行维护更新。要求乡镇政府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的要求,对执法事项清单、行政执法流程图、行政处罚结果等事前、事后公开内容及时更新维护。同时,现场讲解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后台网站的操作流程、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的梳理、行政执法流程图的制作等内容,确保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网站维护更新及时准确。


       三是深入讲解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将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实践应用与案卷评查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深入讲解,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一个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共规范乡镇行政执法案卷20件,指导更新行政执法公示平台信息54条,进一步提升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全面依法治市专刊|比武场设在企业现场 市生态环境局高科技助力提升执法效能
[下一篇]: 满城区司法局开展乡镇综合执法素质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