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圆满完成2021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5/20 8:39:45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5月12日至17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严密实施、多措并举,全面实现了证书发放安全规范,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既定目标。

      抓实抓细严格疫情防控。市司法局局长许秋民高度重视这次证书发放工作,专门进行形势研判,重点部署。主管副局长高海平和四级调研员刘金辉到现场指导工作。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制定了证书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了实施步骤、岗位职责和疫情防控要求,并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市司法局采取分批预约、流水作业的形式组织发放证书,所有工作人员穿戴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口罩、面罩,做到了物理隔离。此次工作,市司法局聘用5名专职人员,负责维护秩序、人员疏导,组织测温登记,收集并检查48小时和24小时内核酸筛查阴性报告,查验河北健康码和行程码,为每名领证人员发放一次性手套,并为其手部消毒一次,确保所有领证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每日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和领证人员现场再进行一次核酸筛查采集,为每名领证人员准备了免洗手消毒凝胶、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领证现场每日定期消毒,通风换气,确保了防控措施到位。

      全方位多渠道服务。市司法局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和4个领证人员微信群同时发布了发放证书的相关信息,告知领证人员领取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微信群和电话解答咨询问题累计600余人次。扫描提供证书电子版155份。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还积极协调律师协会,联系四个律所到发证现场,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搭建人才平台。期间,一名领证人员手机没电,又未带现金,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了返程的路费,得到了现场律所人员和领证人员的一致点赞。

      此次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期间,有三位领证人员在领证现场分别赠送了锦旗,对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热心周到的服务、真情实意的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表达了他们对市司法局工作的认可和满意。

      市司法局秉承司法为民的宗旨,热情服务,受到领证人员的一致好评,展现了保定司法的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绽放新颜值!市司法局东院顺利完成拆除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部分县(市、区)司法局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