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部分县(市、区)司法局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5/19 8:59:22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5月16日,保定市司法局对全省系统群众满意度测评排名靠后的竞秀区、蠡县、清苑区,推进国资律师事务所改制进展迟缓的满城区、高碑店市、涞源县,公证机构办证数量不足200件的博野县、望都县等八个县(市、区)司法局开展约谈。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司法行政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约谈会议精神。竞秀区、蠡县、清苑区、满城区、高碑店市、博野县、望都县做了剖析发言。

许秋民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司法行政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约谈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人民群众满意度整改工作。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树牢法治为民的宗旨意识,强化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整改在办事结果、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短板不足,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聚焦人民群众需要,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法治获得感。

许秋民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公证高质量发展瓶颈。要主动作为,统筹协调,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合力解决公证人才编制、招录、培养等公证员队伍建设存在难题。要着眼提升公证服务质量,提高公证便捷效率,制定完善公证员绩效考核措施,优化事业体制公证机构运行机制,进一步调动公证员积极性,增强公证机构活力,提高公证行业公信力,实现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秋民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执行力,统筹安排,制定计划,明确时限,加大国资所改制推进力度,确保年内全市国资所改制的目标完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市司法局圆满完成2021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
[下一篇]: 我市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市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