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普法与依法治理
【百日攻坚•普法同行】莲池区司法局:法治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9/30 14:15:21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营造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9月15日,莲池区司法局联合科协、团委等部门在莲池区实验中学开展“百日攻坚·普法同行”之“法治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伴成长”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节法治课”。


        司法局工作人员结合学生年龄小、法律知识薄弱、法律观念淡薄等特点,从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应当学习哪些法律、从小养成自觉守法的良好习惯三个方面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进行法治宣讲,并现场与同学们进行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相互交流,引导同学们今后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杜绝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同时,工作人员采用不同的典型电诈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具体概念、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以及上当受骗后第一时间应当采取的应对措施等,进一步揭开电信诈骗的“神秘面纱”。整个宣传活动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也为同学们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百日攻坚•普法同行】安国市司法局:普法宣传进市场
[下一篇]: 【百日攻坚·普法同行】涿州市司法局开展爱路护路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