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普法与依法治理
【百日攻坚·普法同行】涞水县开展“治顽疾强法治树正气”综合整治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9/27 13:32:30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8月7日至9月7日,涞水县依法治县办在石亭镇牵头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治顽疾、强法治、树正气”综合整治法治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干部依法行政、群众依法维权的法治观念、法治素养明显提高,有力提升了平安涞水、法治涞水建设水平。

       多措并举,确保强势开局。一是印制综合整治行动明白纸,逐村发放到干部群众手中,使全镇干部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县委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决心。二是录制《关于开展石亭镇治安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的通告》广播音频,通过各村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出动宣传车辆70余台次到全镇走街串巷宣传,尤其是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循回宣传,形成强大的声势。


         靶向施治,开展送法下乡。组织镇村两级干部250余人,开展5期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培训活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分别针对公职人员插手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砂石开采等违反党规党纪和有关法律法规行为的惩处进行了重点宣讲。针对土地流转、信访化解、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由各成员单位组成5个法治宣讲小分队,开展订单式法治宣讲,共计培训88场次1000余人。


          举案释法,增强普法实效。组织律师每天参与到法律宣讲活动中,通过举案释法的形式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进行宣讲,并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录制《以案说法》短视频,通过县到镇、镇到村一级传导一级的方式将普法视频转发到各行政村,目前总点击量已突破15万次。组织拍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在石亭镇适时播出,加大震慑力度,刹住歪风邪气,高效整治存在的顽瘴痼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百日攻坚·普法同行】阜平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下一篇]: 易县司法局开展巡回督导助力“百日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