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普法与依法治理
易县司法局开展巡回督导助力“百日攻坚”
发布时间:2021/9/24 11:22:4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易县司法局从9月8日起利用半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案卷评查及“百日攻坚·普法同行”督查行动,旨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助力“百日攻坚”。截至目前,共巡回督导 17个部门。


      本次巡回督导内容包括各执法部门“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执法信息公示公开情况,执法人员培训考试情况及“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八五”普法开展情况等。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内部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各单位执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共计30余条,在与各单位充分研讨的基础上,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解决措施。


      此次督导行动高度重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求所有执法部门及乡镇执法队全部走到、当前执法问题全部解决、督导过程全部留痕存档。对此次检查的各项工作要进行排名,对相关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对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多、信访隐患多的部门,认真查找根源,深刻剖析原因,督促执法部门及时整改,查漏补缺;对于执法水平高的部门给予肯定,固化成果,推广经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百日攻坚·普法同行】涞水县开展“治顽疾强法治树正气”综合整治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 【百日攻坚·普法同行】安国市普法宣传“赶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