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望都县:工伤事故引纠纷 人民调解止纷争
发布时间:2021/9/12 21:47:37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望都县武某在当地一家工厂工作,今年5月工作期间,由于铁水包泄露导致右脚被烫伤。事后武某与工厂老板王某因工伤赔偿问题产生分歧,经多方说和未果,遂到“非常帮助”调解室求助。
      “非常帮助”调解室接到调解申请后,选派经验丰富的调解员张铁顺、问庆昌、张志敏组成调解小组,前往工厂调查了解该案件的详细情况。通过询问双方当事人、走访知情人,掌握基本情况后,调解员一刻也没有停留,采用背靠背的调解方式开始调解工作。
      首先,调解员向王某陈述了解到事发时的具体情况,王某对责任的划分表示无异议。然后就工伤赔偿方面的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讲解,并表明因为此事涉及到误工补贴问题,解决越早越好,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费用。通过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帮助权衡利弊,王某同意通过“非常帮助”调解室解决双方的纠纷,并表示鉴于伤者武某平时工作的积极表现,尽量满足他的要求。
      随后,调解员给当事人武某做思想工作。今年由于疫情、环保等各方面的因素,工厂并不景气,许多厂都已停产放假,而王某仍然坚持生产,也是为了你们这些一直跟着他干的工人,让大家的生活不至拮据。对这一点,武某表示认可,对厂里面临的困境也表示理解,并同意降低原来的索赔标准。最终双方都做出让步并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文中武某、王某为化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博野县:“法”穿针“情”引线 调解重织亲情网
[下一篇]: 调解千家事 温暖万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