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保定市第三届人民调解员协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8/24 5:56:21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7月30日,保定市第三届人民调解员协会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李德虎,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工作人员、本届人民调解员协会理事和各县(市、区)选举推荐的下一届人民调解员协会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本届人民调解员协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人民调解员协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会长;修改完善了《保定市人民调解员协会章程(草案)》。


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赵义中代表协会作了表态发言。新一届协会将在市司法局的指导下,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本届期间要做好以下工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协会内部组织机构建设。加强协会会员的发展工作,规范会员发展的程序和条件,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调解规范》和《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加强协会对外交流工作,学习借鉴外省市社团组织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资源整合,积极与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协调配合,提高调解质量,推动人民调解员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人民调解员队伍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人民调解工作成为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法。要创新机制、拓展领域,不断加强人民调解员协会自身建设,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工作实效,宣传人民调解制度在矛盾纠纷机制中的地位、作用,宣传人民调解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提高群众认可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为构建和谐保定、法治保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调解千家事 温暖万人心
[下一篇]: 竞秀区司法局为人民调解员“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