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普法与依法治理
涿州市司法局开展“法入家门 与法同行” 法治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7/19 8:17:20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 ,7月15日,涿州市司法局组织法治宣传志愿者来到尚公街社区开展以“法入家门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治宣传志愿者协同街道工作人员在社区门口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品和宣传材料,在活动中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百姓耐心解答法律问题。与此同时,还开展了与社区环境相关的垃圾分类活动,活动中普及垃圾分类法律法规,更有百姓喜闻乐见的知识问答环节,逐步增加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60余份,宣传材料800余张,解答百姓法律问题30余次,使社区群众对各项法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营造了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氛围。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使社区环境明显提升,同时促使社区更多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关爱老年人 普法在行动
[下一篇]: 莲池区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信息化和数字化平台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