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普法与依法治理
望都县司法局:送戏送法下乡
发布时间:2021/7/16 8:40:24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推动民法典宣传进乡村(社区),7月9日,望都县司法局创新普法方式,邀请新颖调剧团在黑堡乡固现村开展送戏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新颖调剧团演职人员为村民表演了喜闻乐见的戏曲节目,将法治元素融入到节目编排中,将法律知识融入本土特色文化中进行说唱,寓教于乐,群众在娱乐之余接受法治的熏陶和教育,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法治文化氛围。活动现场,县司法局普法工作志愿者为观众发放《民法典》《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手册3000余份,法治宣传袋500余个,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送戏送法法治宣传活动是望都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自民法典实施以来,望都县司法局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将法治宣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满足群众多样化法治需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莲池区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信息化和数字化平台培训会
[下一篇]: 徐水区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