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普法与依法治理
徐水区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7/16 9:17:06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进一步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社会矛盾、推进村民自治中的作用,7月7日,徐水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第一期法律明白人培训共计450人参加。

培训邀请河北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姚合平,硕士生导师邓春景进行授课,经过认真研究选定系列题目进行重点讲解,主要内容涉及土地权属纠纷、婚姻家庭纠纷中的法律内容,理论条文清晰,案例详实易懂。会后大家一致反映讲座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徐水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的总要求,以基层常用法律知识为基础,突出实用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从而全面提升了法律明白人知识水平,提高了宪法法律意识,为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望都县司法局:送戏送法下乡
[下一篇]: 望都司法局: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法治宣传润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