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讨工资,解冲突,过好年
发布时间:2021/3/8 15:17:32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随着进入2月份,过年气氛越来越浓,有些家庭想趁着过年把欠款要回来,一方面可以利用这些钱过个好年,另一方面也可以了却一桩心事。唐县心连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朱某的调解申请,请求帮助解决工资拖欠问题。

2020年经人介绍朱某给石某打工,工程结束后朱某多次找到石某讨要工资11700元。但石某表示工资为8000元,与朱某说的11700元相差3700元。因工资金额差异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朱某一直未拿到工资。2020102日双方在讨论工资问题时,因情绪激动在某小区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处于僵持状态。

收到调解申请后,唐县心连心人民调解委员会高度重视。一方面,因本案双方处于非常激动的心情,故经调委会认真研究,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解。多次调解无果后,调解员认真研讨分析,召集双方家属共同协商调处,说明了利害关系及事件可能的发展方向。之后,调解员以“枫桥经验”为引领,以情说案,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不断深入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工作,最终促使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矛盾顺利解决。

因欠债不还而转成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这值得我们思考,更应引起我们的注意,唐县心连心人民调解委员会顺利调解这一案件既帮助两个家庭了却心事,团圆安心过新年,更避免了矛盾升级,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政策是尺子 感情是方子
[下一篇]: 涿州市司法局快速调解促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