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公证与仲裁
公证与仲裁
保定市司法局组织拟任职公证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7/15 11:15:26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7月13日,我市司法局依托直隶公证处展开了对全市拟任职公证员的首次培训,本次培训是经局领导同意开展的。保定市公证与仲裁工作管理处处长和直隶公证处主任参加了开训仪式。公证与仲裁工作管理处处长受局领导委托在会上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二是认真学习公证业务;三是珍惜培训机会;四是注意安全。

由于培训是在疫情期间组织的,公证与仲裁工作管理处和直隶公证处制定了详细培训计划和预防措施。如:参训人员报到时要出示一周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和河北健康码;为避免参训人员与不必要的外界人接触,直隶公证处指派两台专车负责接送培训人员(酒店至直隶公证处),有效避免了疫情传播,为培训提供安全保障。

此次培训时间为期2周,共计7人参训,采取实地跟班培训的方式,通过一对一教学,让拟任职人员亲身体会受理-核材-调查(询问)-报批-制证-收费-送达等办证的全流程、办证当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审核当事人提供材料和询问的技巧;通过一对一教学让拟任职人员了解公证的传统业务种类和新型业务的开展情况;通过一对一教学,手把手的教,让拟任职人员强化质量第一的意识,提高办证风险防范能力。拟培训人员通过实地跟班培训加深了对公证工作的认知,通过向资深公证员的学习增强了培训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此次培训为拟任职人员在取得执业资格后能尽快适应岗位的需要、在本县域内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公证法律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也是对公证机构机制创新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公证机构改革三年过度期即将届满,我市所辖县(市、区)已全面展开公证员招聘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个县(市、区)通过招聘和聘用等方式将符合公证员条件的13名人员遴选进公证处工作,待各项条件成熟后,申报公证员任职。新生力量的加入,给我市公证员队伍储蓄了后备人才,注入了新鲜血液,改善了人员结构。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公证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我市召开公证工作和公证质量专项检查会议
[下一篇]: 我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示范点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