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公证与仲裁
公证与仲裁
市发改委工作组到直隶公证处开展公证服务收费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6 11:49:13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公证服务价格政策的通知》和《关于阶段性降低涉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精神,11月3日,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樊运会、公价处处长王景坤、副处长胡志民一行前往直隶公证处开展公证服务收费工作调研。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宿守安、公证和仲裁工作管理处、直隶公证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直隶公证处主任沈智勇着重对公证处基本情况、公证业务开展、政策规定落实、公益属性延伸服务、职能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樊运会对开展好公证业务收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企业降费减负、群众费用减免工作,严格落实公证服务价格定期报告制度,不得通过循环证明、捆绑服务等增设不必要的证明事项并加价,要吃透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政府公信力。
    针对工作组的意见,宿守安对公证服务工作提出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整体素质;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要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增强公证处发展活力。
    座谈会后,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直隶公证处案件受理部大厅和收费室,检查了收费标准公示和自助服务终端机运行情况,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唐县:公证服务“码”上查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证质量整顿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