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公证与仲裁
公证与仲裁
保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证质量整顿部署会
保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证质量整顿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8/23 20:01:58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8月13日,保定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证质量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孟良辉,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玉,公证和仲裁工作管理处全体人员和直隶公证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司法局长、主管公证工作的副局长及公证处全体人员。

      会议主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公证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整饬行风行纪,排查公证质量隐患,增强公证人员质量意识,提高执业风险防范能力,降低无效投诉,遏制有效投诉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通报了全市近几年的公证投诉案例、宣布了公证质量整顿方案。

      孟良辉从公证员是否属于监察的对象、公证员容易触犯的法律罪名和公证员要热爱自己、珍惜自己、敬畏自己三个方面给全市公证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教育让公证人员知晓了自己不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的监督下,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管理下,进一步增强了依法执业理念,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筑牢了为民服务思想。
      许秋民针对如何做好公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党建引领公证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人民为中心为社会公平正义做贡献;三是以二十大安保为重点深入开展公证质量专项整顿。许局长还为公证质量整顿工作指明方向,提出要求。
      会议由付玉主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市发改委工作组到直隶公证处开展公证服务收费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