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以评查促学习 以规范促提升——清苑区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5/14 21:36:56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清苑区司法局近日组织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安全生产、文化市场、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和乡镇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行政执法案卷的制作水平。
      一是明确重点领域,开展网上评查。此次评审工作以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卫生健康、文物保护、乡镇执法等重点民生领域行政执法案卷为主,由相关部门及乡镇推荐1名业务骨干参与案卷评审,区司法局依托“保定市行政执法云监督平台系统”将执法案卷发送到相关单位,由相关单位和乡镇的业务骨干在网上进行初审,区司法局负责复审。
      二是严格评审标准,通过评查促进学习。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严格按照《河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评分细则(修订稿)》和《河北省行政处罚案卷标准(试行)》,对相关案卷逐条对照,逐项审查,按要求打分,并对所评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通过评查促进执法人员对业务的学习。
      三是及时总结讲评,促进规范提升。集中评审结束后,区司法局召开案卷点评会,对相关案卷逐一讲评。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结合所评案卷存在的问题,对照本单位案卷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逐步规范,提升案卷制作水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省督导组赴我市督导优化营商环境“五项措施”落实情况
[下一篇]: 执法为民当先锋——记莲池区韩庄乡政府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