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公证与仲裁
公证与仲裁
保定日报|保定仲裁委员会积极营造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氛围
发布时间:2022/4/23 9:54:4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各类知识产权志愿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知识产权文化,为保定知识产权强市贡献力量。”这是我市首批100余名知识产权志愿者发出的心声。在4月20日举办的“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保定市知识产权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上,我市知识产权志愿者代表庄严接旗并宣誓。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我市自4月20日起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4月21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保定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市知识产权协会协办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答题”在《保定日报》刊登,题目广泛涉及知识产权领域内的商标、专利、著作权的基础知识,以及仲裁制度、仲裁法和保定仲裁委知识产权仲裁调解规则等相关内容,为提高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仲裁法律意识,发挥仲裁等多种纠纷解决途径为市场经济服务的作用,开展了深入的宣传活动。
      4月24日,将围绕“知识产权与仲裁”的主题,在大学科技园举办“4·26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进园区”活动。本活动采用展板展示的形式,展示专利、商标、版权申请流程,仲裁立案指引、知识产权仲裁调解规则等实用内容。据了解,去年以来,保定仲裁委员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探索,设立保定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制定了仲裁调解规则,设立了调解员名册,业务广泛涉及知识产权合同纠纷和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涉及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域名、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纠纷,均获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保定仲裁委员会主要负责人表示,保定仲裁委将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和仲裁法律制度,狠抓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大胆探索仲裁事业发展的新思路,为改善我市经济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日报|保定仲裁委员会开展“知识产权进园区”活动
[下一篇]: “李逵”“李鬼”分不清?别慌!公证助力知识产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