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法治督察与合法性审查
法治督察与合法性审查
满城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进行第三次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13 20:25:22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2月8日,保定市对满城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资料进行第三次验收,此次验收结果将作为推荐入围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评选依据。

       验收资料档案标识该区选取了“法治满城”徽标,并将满城汉墓脚下一角作为背景图片,使资料更具辨识度,体现满城特色历史底蕴。

      验收内容涵盖全区的政府职能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社会矛盾纠纷化解、重大突发事件预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法治建设组织领导九大方面,涉及全区56个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验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100项具体指标,通过查阅资料进行核查。

        保定市对满城区示范创建资料给予很高评价:一是针对性很强,辅证资料选取精简;二是提供方式有所创新,有效缩减验收时间。同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继续完善工作资料,力求以最直观的方式体现我区法治工作的开展。二是在方式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精益求精。

      此次验收既是对全区近年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一次摸底和查漏补缺,也是巩固积极成果的有效方式,为继续建设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全省率先!我市制定《保定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
[下一篇]: 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民法典涉及的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