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司法鉴定
司法鉴定
2021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工作检查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8 11:24:36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129日、122日,保定市司法局司法鉴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组分别对易县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和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司法鉴定所进行了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实地检查、档案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场所建设、内部管理、公开公示、鉴定文书、档案管理、信访投诉等情况。通过检查,两家鉴定机构内部管理严格、司法鉴定委托、受理、出鉴等环节严格按《司法鉴定程序通则》操作,鉴定文书制作和鉴定档案管理比较规范,但检查中也发现以下问题:

易县司法医学鉴定中心:

1.鉴定意见书编号格式不规范;2.鉴定意见书页码位置不准确,没有标注在右下;3.鉴定意见书内时间书写格式不符合规范要求;4.机构办公地点正在调整,四室建设需要尽快规范提高。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司法鉴定所:

1.委托书内容填写不全、未明确鉴定意见书完成时间;2.鉴定委托事项未按新的法医类执业分类“赔偿相关鉴定”填写;3.司法鉴定专用章加盖位置不规范;4.档案室有杂物堆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分别由易县司法局和涿州市司法局监督整改。


保定市司法局

2021年126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市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机制积极推进“鉴调一体”工作
[下一篇]: 河北省司法厅到莲池区司法鉴定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