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阜平县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暨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0 9:44:05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力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及行政执法案件程序,有效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11月1日至3日,阜平县司法局联合检察院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暨案卷评查工作。




县司法局从全县35个执法单位中抽查了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及各乡镇等24个重点执法单位的162本行政执法案卷,组织实地检查,通过查阅案卷,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司法局和检察院将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及时将案卷中存在的主体认定错误、事实认定不清、程序瑕疵,以及适用法律依据不准确等较为重大的问题现场通报各乡镇各单位,并要求及时进行整改,查漏补缺,防微杜渐。

此次案件评查工作,是对全县行政执法行为的一次抽样“体检”。对于案卷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该县司法局还将在全县各乡镇各执法单位中进行通报,要求统一进行对照检查,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切实增强行政执法领域的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法制审核人员的业务能力,努力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做到公正文明执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满城区司法局加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升
[下一篇]: 莲池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执法人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