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省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9/14 8:16:51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司法部、民政部关于“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管理工作要求,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二级调研员王金昌一行3人莅临我市指导调研,对我市6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初核。

核查组通过查看法治宣传栏、公开栏、人民调解室等硬件设施,询问村委相关负责人、详细查阅会议记录、工作台账等方式对各个示范村进行了实地核查,并参观了村史馆、法律图书室、法治广场等,充分了解我市各个示范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民主制度建设、法治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核查过程中,王金昌一行对我市的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带动引领作用,将法治、德治、自治相互融合,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各项措施在城乡基层落地生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下一篇]: 黑龙江省司法厅专项工作组到莲池区开展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评估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