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公证与仲裁
公证与仲裁
阜平县公证处上门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6/16 15:06:24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阜平县公证处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通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及严重疾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公证事项,积极提供上门服务,通过预约受理,让群众“少跑腿”,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使公证工作惠及更多群众。


3月初,3名当事人李某和两个子女来到阜平县公证处,李某眼泪婆娑叙述:丈夫刘某去世后遗留下部分住房公积金,女儿即将高考急需取出这笔钱。公证人员告知李某需要办理继承权公证,当得知需要所有继承人到场后,李某面露难色。原来刘某父亲多年前得了脑血栓,年岁已高且行动不便,母亲也因老年丧子伤心过度卧床不起。公证人员了解到此种情况,主动上门到刘某父母家办理公证服务。在刘某家里,公证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对办理此公证事项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充分尊重老人的意愿办理了公证。


阜平县公证处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便民原则,第一时间为李某办理好公证,依法免除部分费用。公证处“心系百姓、公证为民”的工作作风,赢得李某与所在村委会好评。

(文中李某、刘某均为化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队来我省开展公证法执法检查
[下一篇]: 走出服务新路子 跑出便民加速度 保定直隶公证处十项举措助推公证服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