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2020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检查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0/11/30 15:25:16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16日和24日,保定市司法局“双随机、一公开”司法鉴定检查组分别对河北省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中心和顺平司法医学鉴定中心进行了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实地检查、档案抽查的方式,检查内容包括场所建设、内部管理、公开公示、鉴定文书、档案管理、信访投诉等情况。通过检查,两家鉴定机构的执业场所建设齐全,内部管理严格、公开公示内容比较完善、鉴定文书制作和鉴定档案管理比较规范,但检查中也发现以下问题:

河北省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中心

1.《司法鉴定许可证》正、副本和司法鉴定人执业证的业务范围没有按照《法医类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规定》进行变更;2.回避告知书内容没有进行更新;3.鉴定意见书封二“声明”没有更新;4.鉴定意见书第几页共几页不应放在右上,应当放到右下;5.鉴定意见书“基本案情”部分摘录不够详细。

顺平司法医学鉴定中心

1.司法鉴定档案盒司法鉴定意见书伤情和伤残不应当分开编号,要统一编号;2.鉴定意见书的“声明”不应当放在封三,要放在封二;3.鉴定意见书第几页共几页不应放在右上,应当放到右下;4.有的鉴定意见书最后一页只有落款,没有正文,正文和落款必须同页;5.病例资料的页数和影像资料的片号没有登记,应当进行详细登记。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分别由莲池区司法局和顺平县司法局监督整改。


保定市司法局

2020年11月25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河北省司法厅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查询和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事项的公告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随机抽取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