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召开公证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16:18:22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保定市司法局召开公证重点工作推进会,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完成。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共140人参加此次会议。市司法局局长张五进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乐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2020年前三季度公证工作汇报,市司法局公管处处长沈巍通报了1-9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市公证协会会长刘建民通报了公证质量检查情况。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公证行业的党建工作,深入落实中共河北省司法厅委员会《关于加强全省公证行业党的领导  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实施意见》,建好公证行业6个独立党支部。要深化公证机构体制机制优化创新工作,做好人员招聘,不断壮大和充实队伍,加强公证员绩效工资总量核定,落实公证处自主管理权。要做好司法辅助事务和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工作,特别是直隶公证处和高碑店市公证处为全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试点单位,要加强创新举措,形成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处要充分认识到公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公证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司法局长和公证处主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工作支持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要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公证的认知度,做好自觉公证。要加大拓展证源力度,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将公证触角延伸到社会各个领域。要加强公证质量建设,要依法依规办理公证,加强监管检查,守住公证质量这个生命线。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科技手段办证,加强与公安、住建、民政等部门信息共享,提升办证效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我市3699人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下一篇]: 保定市迎接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