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保定市部署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回头看”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9/10 9:43:40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保定市部署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回头看”专项行动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简称三项制度)的要求,有效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近日,保定市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回头看”工作方案》,部署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回头看”,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来抓,持续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加强对乡镇和街道的督促指导,确保三项制度建设真落地、真管用。

《方案》明确,各行政执法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对标《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情况“回头看”自查表》,逐条逐项对照检查, 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采取有效措施,逐条逐项整改销号。

《方案》要求,市、县司法局成立督导组,对“回头看”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对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力,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方案》明确,市三项制度办汇总各地各部门得分情况,向市政府汇报,在全市进行通报。针对发现问题的单位,点对点发督办函,密切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得分情况将作为2020年依法行政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市法治建设考核的指标体系,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的通知
[下一篇]: 2020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