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8/6 15:31:35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8月5日上午,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郑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张五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贾红雨,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共15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照《中共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责任分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执法领域的重点工作任务。学习了《中共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



会议分析了当前保定市行政执法协调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近年来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在程序完善、责任制落实、人员制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个别执法机构不健全、执法制度不完善、执法人员力量薄弱等现象和执法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不作为、不敢为、乱作为等问题。

郑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执法协调小组作为四个协调小组之一,承担着组织研究严格执法方面的重大问题,协调推动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职责,要将行政执法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统筹把握,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保定、促进保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具体掌握,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郑建军指出,要把握工作重点,推进规范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把三项制度工作推进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评体系进行重点检查考核,各县(市、区)、各部门不仅要有谋划、有进展、有突破,而且要培育特色、打造亮点、提高成效,真正形成一些操作性强、有效管用的改革成果。要深入推进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科学制定赋权清单,健全岗前培训和岗位培训制度,建立执法规范综合考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要全面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强化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运用,健全全市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机制,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群众投诉较集中的民生领域、新闻舆论报道较多的热点执法事件等方面开展好执法个案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建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实效。明确执法协调小组的职能定位,统筹协调执法协调小组各成员落实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市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
[下一篇]: 中共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