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律师工作管理
律师工作管理
律师为企业复工复产开法律良方
发布时间:2020/4/15 15:57:11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不能像一线医务人员一样冲锋陷阵,就利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发生以来,河北达公律师事务所律师安自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把公益法律服务送到复工复产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没有生产,员工工资如何发放?”“所有复工复产人员都要隔离14天吗?”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对法律的需求猛增,在回答企业咨询的同时,安自然想到这些问题是企业面临的普遍性困惑,于是产生了编写法律文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想法。安自然带领团队与众多企业深度沟通,收集整理了特殊时期下企业面临的融资、劳动用工、民商事活动等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问题,连续加班奋战,在查阅大量资料的基础上,编撰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化解专题》《疫情下涉外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化解29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法律指引》等文件,并免费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提供简明、便捷、实用的法律实务操作指南。

 为更好服务企业,安自然带领团队与60多家入驻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的企业负责人建立了中关村法律公益群,安排团队律师轮岗线上进行政策解读、法律咨询,深入企业进行一般合同审查、出具法律建议等志愿服务。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由于对方原料不到位,涉及合同履行问题,安自然及时协助企业变更合同,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过程中上下游产业链法律问题,有力保障了该企业防疫物资顺利供应。

 此外,安自然还积极宣讲防疫法律知识,在市妇联木兰有约课堂、南大园村委会以及社区等把法律知识变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片进行宣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市律师协会参加“疫情下中小律所的生存现状与解决之道”主题沙龙活动
[下一篇]: 防控疫情 保定律师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