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社区矫正管理
社区矫正管理
我市首个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在竞秀区司法局成立
发布时间:2023/4/24 20:49:22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4月20日,竞秀区检察院驻竞秀区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保定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周涛,竞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朝辉,竞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竞秀区司法局局长滕铭欣出席仪式。
      竞秀区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是保定市乃至河北省的创新举措,对于深化、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有着积极意义。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是竞秀区司法局和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具体实践,通过共同搭建社区矫正监督协作机制平台,有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多年来,竞秀区司法局与竞秀区检察院之间始终保持密切交流,并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模式。先后联合制定了《保定市竞秀区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经营性外出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及《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工作监督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检察官办公室的入驻将进一步推动竞秀区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规范开展。
      揭牌仪式上,徐朝晖指出,竞秀区社区矫正工作要以建立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监督平台为契机,在完善体制机制、严格公正执法上精准发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竞秀、法治竞秀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竞秀区司法局与检察院会不断深化部门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日常联络、畅通信息共享,健全长效机制,凝聚执法监督合力,全面提升矫正工作质量,打造智慧社矫“精品工程”,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竞秀法治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被宣告缓刑社区服刑人员霍某被撤销缓刑
[下一篇]: 安国市司法局大年初一成功收监一名暂予监外执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