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公证与仲裁
公证与仲裁
简讯
发布时间:2019/7/12 9:28:1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2019710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公证机制优化创新工作形势分析会议,市司法局公管处工作人员、市公证协会领导及常务理事共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落实公证机构绩效工资;二是公证员招聘工作;三是三年过渡期满后全市公证工作面临的形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秋民、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乐出席会议。

根据六月份开展的全市公证工作检查结果,我市公证工作在机制优化创新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绩效工资问题核定不到位、总量偏低;由于前期人事冻结公证员招录工作普遍还未启动,有的县人员超编,招录工作有一定困难;公证处内部分配机制不够灵活,难以调动公证员积极性。大家对当前公证工作进行分析,讲了意见和建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秋民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公证机制优化创新工作是当前和今后公证工作的重点,当前公证处面临“进人难、难留人”的问题,如不加以解决将来会出现人员断档的困境。要求公证管理处和公证员协会要抓紧调研、提前着手,下来落实好几件事,一是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尽快落实符合实际的绩效工资。必要时可以到其他做的好地市学习经验;二是要积极探索公证处企业化管理模式,与市编办、发改委、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吃透政策,尽快拿出方案;三是要督促各县尽快做好公证员招聘工作,确保三年过渡期满后全市公证机构能正常执业;四是针对可能出现的人员断档等情况,制定处置预案。同时积极向省厅汇报,争取在引进人才、公证员任职等方面的政策倾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我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示范点挂牌
[下一篇]: 司法行政助推民营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