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和队伍建设
机关党建和队伍建设
保定市司法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8/20 11:54:0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部署,保定市司法局于近期由局机关党委负责,召集局机关所属四个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谋划

在接收到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后,局机关党委在第一时间向主管局领导和局党组组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局党组高度重视,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规范党内生活的一项重要的、具体的工作,一定要按照工委的要求落实好。围绕工委组织部通知的内容,市司法局主要谋划并落实了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明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宿守安牵头,带领局机关党委人员结合本局业务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所属四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的实施方案。

二是以局机关党委名义制定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由主管局领导签字后下发。

三是召集各党支部负责人集中学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下发的通知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在组织党员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开展自评互评、召开党员大会等环节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二、严密组织,严格要求

根据我局近期担负市委、市政府工作情况,机关党委对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时间和定点进行了周密筹划,确保做到严密组织,严格要求。

一是将会议时间安排在8月20日至8月28日区间内,由各党支部根据人员在位情况灵活安排,确保参加人员最大化。

二是有各党小组在支委会前,组织党员集中在学习工委组织部规定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整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三是由机关党委参加各支部的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进行实地督导。

四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提出具体要求,督导各位局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到所在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

五是由机关党委对各支部会议记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真实、留痕。

三、活动扎实,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除扶贫工作队及因公外借、出差人员外,所有在岗在位党员全部参加,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与近期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对未参加会议的党员进行补课。同时,局机关党委将于9月上旬召开会议,专门听取个各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和整改落实情况。会议期间,局领导在所属各党支部均参加会议并积极发言,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在参加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时,向与会同志剖析了自身工作情况,结合学习《毛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的心得,与大家交流了党建工作的设想,强调:“要适应新时代下的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下的新任务、适应新环境下的新使命、创造新征程上的新作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宿守在参加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大会时对主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自评,对机关党委和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强调:“要不断焕发朝气、鼓足勇气,从基础工作、从细微之处规范严肃组织生活”。直隶公证处党支部和古城公证处党支部在召开支委会后,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提交党员大会进行通过,制定了党组织建设和三大一重等事项的议事规则。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司法局党建工作达到了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下大力抓好工作落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认真落实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