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 21:22:2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分析差距与不足,对2023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文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文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定、法治保定,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筑牢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以法治保定建设为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层次法治保障。三是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四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发展新需求新期待。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论述,对5个重点课题进一步研究,力争早日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上报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为平安河北、法治河北提供有价值、可借鉴的课题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局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人民调解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中层主要负责同志在20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走访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爱暖人心——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开展新春慰问走访活动
[下一篇]: 市司法局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