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莲池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面依法行政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17:22:04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莲池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面依法行政考核大会,安排部署市区两级依法行政考核工作。会议由司法局局长赵栓桥主持,副区长杨宝新、44个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和17个乡镇办的行政正职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迎接市依法行政领导小组2022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的通知》和莲池区《2022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方案》,对考核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杨宝新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基层政府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和重点,更是关键和核心,推进依法行政是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需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考核工作的全面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考核的重要意义,开展依法行政考核,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全面掌握我区依法行政工作总体情况、衡量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是提高全区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的重要途径。二要把握工作要求,以万全准备做好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考核验收内容和要求,严格认定标准,认真对照、逐条分析,按照轻重缓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对于各类问题要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建立台账、明确时限、逐一销号。同时,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推动依法行政机制健全完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考核将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增强依法行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久久为功、善做善成,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推动法治莲池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阜平司法局:涉企案卷实现双评查 执法监督效能焕发新活力
[下一篇]: 涿州市司法局积极开展行政执法温度提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