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司法鉴定
司法鉴定
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涉军维权司法鉴定服务
发布时间:2022/9/1 8:59:36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加强新时代涉军维权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在“八一”建军节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尊军崇军系列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日前,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了涉军维权司法鉴定惠军便军系列活动,营造了军民团结、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保定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驻军相对较多,也是军民共建活动的发祥地,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连续九次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双拥模范城”。市司法局历来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司法鉴定法律服务工作,教育引导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提高尊军崇军服务意识,在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形成了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尊重关爱军人军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依法优先鉴定。根据省厅要求,截至8月8日,全市18家司法鉴定机构在接待室、检查室、收费处等显著位置全部张贴或放置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依法优先”指示牌,让每一位到鉴定机构做司法鉴定业务的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享受到依法优先鉴定的法律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各鉴定机构积极推进对涉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司法鉴定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及时告知鉴定程序、缩短鉴定时间,努力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
      开展多种服务。各鉴定机构采取免费咨询、申请减免司法鉴定费用等形式开展了惠军便军服务,通过“鉴调一体”服务中心,认真做好涉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人身损害、医疗纠纷、保险理赔等矛盾纠纷处理工作,努力减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处理矛盾纠纷的时间、精力和成本,有力维护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篇]: 市第二医院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开展“重走革命路、感悟为民情”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