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司法鉴定
司法鉴定
“鉴调”工作有成效 引导依法理性维权
发布时间:2022/5/21 18:20:0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莲池区司法局“鉴调一体”中心积极探索、不断延伸工作领域,坚持以人为本,从事实出发,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近日,成功引导沈某依法合理反映诉求,使沈某在表达诉求的同时避免产生对自身不利的影响。

      当事人沈某因人身侵权纠纷案件委托保定法医医院司法鉴定所进行伤情鉴定,因对鉴定意见不认可,认为法医鉴定所存在虚假鉴定的行为。莲池区司法局“鉴调一体”工作小组收到消息后,立即带领法医鉴定所负责人就地进行疏导化解。法医鉴定所负责人从鉴定操作规范及医学知识上对当事人反映事项进行解答,工作小组成员从依法信访、司法鉴定投诉程序上进行引导。告知当事人应当依法维权,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到有关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如反映人反映涉及司法鉴定类事项的,亦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令第144号《司法鉴定执业投诉处理办法》进行投诉,司法行政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若反映人多次、持续无理缠访、闹访,情节严重就可能涉嫌构成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
      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做工作,沈某对法医医院鉴定结果表示认可,并承诺后续如有诉求将采取合法方式反映。“鉴调一体”工作小组在短时间内化解了信访隐患,维护了社会稳定,是推进区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2021年度国家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名册
[下一篇]: 安国市“鉴调一体”服务中心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