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公证与仲裁
公证与仲裁
公证服务上门 群众满意到家——清苑区公证处推出多项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2/5/7 16:19:10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清苑公证处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公证申请:居住于青海省西宁市的王某通过电话,向清苑公证处申请为居住于石桥乡的老人纪某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工作人员从电话中了解到,王某系纪某的女婿,王某妻子不幸去世,夫妻二人在青海省西宁市共有一座房产,并育有一子。王某经与岳母纪某及其家人协商,纪某自愿放弃对女儿遗产的继承权,但因纪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难以到清苑公证处办理公证,房产继承事项迟迟未能完成。
      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情况后,为解决当事人的现实困难,立即决定对纪某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合理简化公证手续,并上门办理公证事项。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为向当事人王某提供方便,公证员通过微信传输照片预审了相关材料,并于次日到纪某家中上门办理公证。经过公证员的辛勤工作,在当事人王某没有去过公证处、当事人纪某未出门的情况下就顺利办理了公证事项,其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着想并积极帮助解决困难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当事人的称赞。
      自去年以来,清苑公证处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号召,陆续建立就学公证、老年人公证、农民工公证等绿色通道,累计办理相关公证事项56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驱车几百公里外 公证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 争分夺秒办保全 燃眉之急得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