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法治保定研究院2022年重点研究课题启动会召开 立足出精品出实效 为市域社会治理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2022/3/24 12:33:06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3月22日晚上,法治保定研究院2022年重点研究课题启动会召开,确定2022年重点研究课题,明确相关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课题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赵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一副主任杨文淇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梁平主任、刘燕玲教授、王宝娜院长、苗泳教授、张凯教授等各课题组长汇报课题进展情况;许秋民同志汇报各课题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的负责人及联络人,以及课题评审程序办法等相关事宜。

赵韶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任务重要性。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法治保定研究院给予厚望,对2022年工作计划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对确定的几项调研课题有着很高期待,大家都是保定法学界的精英翘楚,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高标准完成好各项调研任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和理论支持。要着眼保定实际,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这五项重点研究课题,都是目前我市市域社会治理中出现的难题,期待法治保定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对我市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助力我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先进市的创建工作。要立足出精品求实效,高质量完成课题。各个课题组要加快工作进度,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大家身上的担子都不轻,化压力为动力,全力打造精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全面做好服务配合。市委依法治市办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确保课题的顺利推进。各课题组的配合保障牵头单位,要与课题组对接好,并做好配合调研、提供资料等相关服务保障。其他有关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为课题组提供支持服务,合力打造出一份精彩答卷,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法治力量。

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全省率先!我市制定《保定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
[下一篇]: 保定市积极动员部署“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学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