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
高碑店市检察院与司法局联合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21 21:37:08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和检查监督的意见>通知》的全面贯彻落实,督促各司法所规范社区矫正监管执法行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近日,高碑店市检察院和司法局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14个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进行为期6天的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档案检查、定位抽查等方式,对各司法所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衔接管控、日常管理、教育帮扶等情况进行细致核查,对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的运用、信息化核查和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规范性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定期报到、定期走访、学习劳动、思想汇报、请销假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掌握了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的详细情况,检查组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请假制度,严厉处罚未经请假审批擅自外出等违规社区矫正对象,强化处罚措施;二是规范社区矫正档案,突出矫正档案的原始性、真实性、动态性和规范性;三是强化落实管控措施,严防脱管、漏管、虚管现象发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满城区司法局加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升
[下一篇]: 保定市《以“两个列席”为引领 全面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入围河北省2021年度“法治三个十”候选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