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司法鉴定
司法鉴定
保定市第二医院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5 20:58:4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教育整顿成果,狠抓司法鉴定队伍的政治素质建设,狠抓司法鉴定的规范化执业能力及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保定市第二医院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鉴定中心全体鉴定人和暂予监外执行病情诊断的部分临床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鉴定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建新将近一年来开展“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普外科主任赵春清代表全体鉴定人发言,并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工作制度,科学公正的开展司法鉴定,坚决杜绝人情鉴定,金钱鉴定和虚假鉴定,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

      纪委书记贾世杰对全体参会人员做了廉政警示教育报告,贾书记通过具体案例语重心长的教育大家,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充分认识司法鉴定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同时要求各位鉴定人要加强政治学习,不出现政治方向的偏差;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明白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鉴定水平和能力,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做到公正、廉洁、为民。

      机构负责人副院长刘志敏同大家一起回顾了鉴定中心的发展历程。重申了加强警示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鉴定中心办公室要定期组织鉴定人认真学习《刑诉法》《河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河北省司法鉴定协会会员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每一位鉴定人要做到政治站位要高,业务素质要强,技术水平要精。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按工作流程办事,按标准鉴定,让每一例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司法鉴定人法制观念、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坚定了政治信念。为建设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人民满意的司法鉴定队伍,更好开展司法鉴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莲池区司法局到保定法医医院司法鉴定所召开鉴定人执业规范培训会
[下一篇]: 保定市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机制积极推进“鉴调一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