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保定市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4 10:14:03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30日,保定市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总结“七五”普法经验成果,对“八五”普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努力开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七五”普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筹划,以“法律九进”“法治九建”活动为载体,普治并举,开拓创新,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明显增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逐步加快,社会治理法治水平进一步提升,营造了普法工作的浓厚氛围。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推进落实。 




        赵韶峰强调,法治宣传教育意义重大,要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任务艰巨,要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始终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始终紧扣促进社会稳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始终围绕法治保定建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治宣传教育是系统工程,要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执行力和保障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积极推进,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建军主持会议,要求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面启动“八五”普法工作;全面压实普法责任体系,落实普法的社会责任;全力确保普法工作取得实效,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许秋民同志报告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并就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进行部署。蠡县、博野县、莲池区西高社区、市检察院、市供水公司的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尤志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建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驻保各单位分管普法工作的负责人等98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我市2021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