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法治保定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18 9:40:17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法治保定研究院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正式成立,开启我市法治建设新征程。市委副书记商黎兵,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出席,共同为法治保定研究院揭牌。


      法治保定研究院是市委、市政府依托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建立的法治保定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定、法治保定,使法治成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标志性品牌。

      章恩友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韶峰在法治保定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上致辞。


      章恩友表示,法治保定研究院的成立,开创了校地合作新模式,必将为法治保定建设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治人才培养注入新动能。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开展各类法治专题培训,承担专项课题研究,加强法律援助实践教学,将法治保定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

      赵韶峰致辞,期待法治保定研究院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法治建设高端智库;期待法治保定研究院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助力保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期待法治保定研究院努力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更多的“法治智慧”,通过该平台将参与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部各项工作积累的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转化为推动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上,市司法局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建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我市3700人报名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下一篇]: 保定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