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省司法厅赴唐县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备案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9 13:25:36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9月29日,省司法厅法治督察与合法性审查处处长蒋力、二级调研员何涛一行赴唐县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备案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唐县司法局和该县长古城镇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清理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县政府及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出台的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和清理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县乡两级法治政府创建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对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制度建设。县政府及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要进一步理顺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规范性文件备案、清理、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工作规范化。二要强化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要坚持立法先行,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好工作职责,要注重吸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专业工作人员参与到具体审查工作,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科学化、民主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协调会
[下一篇]: 保定市直隶公证处搬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