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
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
发布时间:2021/9/8 15:42:1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相互搀扶着走进安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大门,两位老人年过80,膝下有一长子,却一直未履行赡养义务。老人颤颤巍巍地说:“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希望法律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生活的困难。”

经了解,陈大爷夫妇有三个子女,于1995年进行了分家,分家约定每个儿子都有老人两间住房让老人轮流居住,且每年给付老人必要的生活物品。十年前其长子将分家所得房屋卖掉,导致陈大爷夫妇无处居住,暂时居住在邻居家,去年邻居收回住房,陈大爷要求长子提供住房被拒绝。考虑到两位老人年事已高,援助中心立即与其亲属取得联系,了解了事件的详情,确认情况属实后,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当天受理此案件,并指派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近年来,安国市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降低老年人法律援助的门槛,把民生领域与老年人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针对老年人赡养问题,援助中心为让老人收获幸福晚年生活,坚决维护老人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高碑店市司法局开展“世界保健日”法律援助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全市上半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8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