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行政动态
赵韶峰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7/9 9:11:4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7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韶峰到我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他要求,将法治作为贯穿司法行政工作的主线,为奋力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赵韶峰与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局党组书记许秋民教育整顿、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下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他指出,市司法局班子团结有活力,党建工作有亮点,服务大局有成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维护社会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赵韶峰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当标杆做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把司法行政系统建设成为讲政治、讲规矩、讲操守的模范机关。要始终把厉行法治作为崇高使命,在全面依法治市上当标杆做表率。将法治作为贯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主线,加快推进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体系建设。今年是“八五”普法第一年,要总结提炼“七五”普法有益经验,健全完善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形成全民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赵韶峰强调,要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在坚持司法行政为民上当标杆做表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和消除不稳定、不和谐因素中的作用;充分发挥法律的指导、教育和惩罚等功能,营造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围绕“三重四创五优化”、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城市建设等重大部署,开展好专项法律服务活动。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劲头,在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上当标杆做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改革部署上来,确保改革平稳推进,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健全司法行政机关统一管理司法鉴定体制,完善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监督管理制度。要始终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当标杆做表率。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奋力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市司法局举办保密知识和消防知识培训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