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普法与依法治理
博野县司法局:用法治为群众健康护航
发布时间:2021/6/24 20:16:09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增进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共管共治水平,6月8日,博野县司法局积极参加该县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围绕活动主题,普法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对安全用药常识、保健食品安全消费、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等知识进行宣传,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相关工作流程,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共发放3000余份宣传书籍和普法宣传品,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除了集中宣传,普法工作人员还来到博野县程委村开启了普法小课堂。授课人员讲解了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典型案例和所依据的法律条文内容。工作人员还为在场村民发放了民法典、宪法读本及食品安全法读本等普法书籍,回答了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提升群众知法、懂法、用法意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唐县司法局:驻村帮扶献真情 送医救助暖人心
[下一篇]: 高新区司法分局: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