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保定市司法局关于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6/22 8:12:52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司法部2021年1月7日公告(第1号)、2021年6月16日公告(第5号),现就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在保定市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网上申请
        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于2021年6月23日9时至25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或者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应当选择户籍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人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将户籍已迁至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比照上述规定办理,本人应直接前往户籍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提出书面申请,不在网上填报信息。
        已取得2020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说明情况。
        二、现场提交材料
        现场提交申请材料的时间为7月6日至7日。申请人应当按照网上申请时预约的时间,到通告公布的地点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办理资格申请和信息核验事宜。申请人到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应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申请材料包括:
        (一)居民身份证原件。 港澳居民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二)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毕业证书原件。
        (三)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制作《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照片由司法行政机关根据申请人报名时提交的电子照片统一印制,无需申请人提交。
        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受理条件的,司法行政机关向申请人出具《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期限内补正材料。
        三、受理资格申请时间、地点证书颁发
        受理资格申请时间:7月6日至7日。
        地点:保定市东风中路659号保定市律师协会二楼,电话0312-5010788(申请期间),0312-5913691(其他工作日)。
        四、证书颁发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由本人领取,具体颁发事宜另行通知。

                                                                                                   保定市司法局
                                                                                                   2021年6月2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关于推荐全国模范司法所和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的公示
[下一篇]: 保定市司法局关于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