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普法与依法治理
望都县司法局开展农民工普法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7 21:22:16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望都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公安局、住建局、人社局、总工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局、妇联等部门,在县迎宾广场开展农民工专项普法宣传,将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提升农民工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内容丰富,大力宣传了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核心内容,普及宣传从财产到人身、从物质到精神、从生前到身后的民事权利体系,以及居住权制度、家庭制度、遗产分配制度等制度体系,突出宣传就业保障、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引导广大农民工树立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理念,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活动共分发各类宣传资料2600余份,法治购物袋1000余个,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高新区司法分局: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
[下一篇]: 蠡县司法局等部门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